close
星期五,B同事例行性會開車去採買一星期所需的生活糧食,打從發現可以跟,可以一次將需要的吐司、牛奶、茶米油鹽等一籮筐買足扛回家,我便成了固定採買的小跟班。偶爾我們會一起吃晚餐。

今天買完生活用品後,我們找S小姐一起用晚餐。

原本要光顧一家便宜又好吃的越南快餐店,一個快餐大概5-6歐元。一看店家裡擠滿了人壓根沒有空位,只好打退堂鼓。B同事說,最近報紙有介紹一家新開幕的印度餐廳,評比還不錯,或許可以嚐個鮮,S小姐要我勇於嘗新,不要總是去固定幾家餐館,於是三人達成共識。

印度餐廳-Raja Rani

一進餐廳,高朋滿座,剛好只剩一桌適合我們三人。內部陳設與佈置充滿典型的印度風格,清一色黝色臉孔、捲捲黑髮的服務人員,老闆也是印度人。

可能是新開的餐廳,營運尚末完全步上軌道,一整個就是帶著混亂,趣事一籮匡。由於我們的座位就位在廚房旁邊,出菜情況可略窺一二。可能是新開幕,人員訓練還不充份,那個兒小小的服務小子不太熟悉的模樣帶著認真的表情,為我們的晚餐增添幾分樂趣。

有一次,我聽到廚房的人跟他說「這是3號桌的」,他轉頭就把菜端送到我們一號桌這裡,我笑笑的說「這不是我們的點的,是3號桌的」,他露出歉意的微笑離開後,我噗哧地笑出來,搖搖頭。

還有一次,服務人員帶著從別桌收來的空杯子走過,B同事攔住他,詢問湯點是不是送錯時,服務人員先把空杯子擱在我們桌上與B同事說話,我便轉頭跟S小姐用中文說「待會他肯定會忘了帶走那個杯子」,沒想到,我只猜對一半,從別桌收來的空杯子留在桌上忘了收走,卻把我的杯組收走了。

當然,還有更多的錯誤發生,例如點了三份湯,只送上一份,之後補送的二份湯,其中一個是做錯的,而我也喝下肚了,還有點了的飲料沒有來…

笑過後,介紹我們點用的餐點:

熱飲-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是我想點的,想說在德國極少品嚐到奶茶,應該試試,雖然B先生一直無法想像為什麼茶跟牛奶要加在一起。



奶茶的奶味很重,似乎不及在香港喝到的港式奶茶來得順口與茶香濃郁。B同事喝了一口後就皺眉頭,毫不掩飾的說,這種東西能喝嗎? 哈~~~。這裡,服務人員又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忘了拿糖給我們。飲料方面,我們一致認為踩到地雷了!

前菜-Mix Pakora 綜合拚盤

拚盤裡有Pakora、洋蔥圈與 Samosa。

Pakora是將蔬菜或起司裹上豆粉,以油炸方式料理,外皮相當酥脆。Pakora(炸雜菜)作法就像炸天婦羅,差別在於一般天婦羅要沾醬吃,Pakora本身則已調味好,單吃就十足美味。

Samosa是將蔬菜、馬鈴薯、肉餡等材料,捏成三角形後油炸的小麵餅,內餡相當紮實,非常好吃。



這道菜獲得三人一致好評,中間裝飾的沙拉不僅具裝飾價值,嚐起來清脆爽口,全被我一掃而空。

熱湯- Chicken Soup / Vegetable Soup

明明點的是雞肉湯,送來的竟然是濃稠的咖哩蔬菜湯,而且是喝了幾口後才發現我的跟其他二個人的不同。

這道湯就如同照片,看起來像是小朋友吃的副食品。外觀不具吸引力,但品嚐起來還不錯,只是非常的濃稠,咖哩還算夠味。我還是在忍不住飢餓下全部喝完。(PS:這道熱湯可是點菜後30分鐘才上的)



主菜:Jinga Madras - 蝦+咖哩+椰乳+印度Madras調味料

咖哩汁好吃,超級下飯。很滿意我的主菜。這道主菜可是等了足足1個小時才端上桌的。

 
我點的蝦咖哩 


S小姐點的羔羊咖哩

 



咖哩餐都附有好吃的印度烤餅(Nan)與米飯。烤餅可用手撕開,沾咖哩汁享用,好吃,印度的米飯也絲毫不遜色,單吃會覺得很乾,但是和著咖哩汁食用,堪稱絕配。

餐後飲料:Lassi 優格果汁

會注意到優格果汁是因為我們在菜單上看到優格果汁可點甜或鹹的。三人聽到鹹的優格果汁紛紛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餐後向老闆請教,老闆說真的有優格果汁做成鹹的,一般是在室外溫度超過40度C時才會有人飲用,不建議我們點,反倒熱情推薦優格果汁。禁不起誘惑,點了一杯芒果優格果汁,天哪,超級好喝。比一般優格飲料濃稠,而芒果味道很香濃。我的最愛,榮獲五顆星。

 

老闆招待:果汁 + Bambus

結帳時,老闆送我們一人一杯果汁,並將帳單放在鋪滿茴香口味的糖果米上,帳單金額很巧妙的被覆蓋住。

付完帳時,老闆再次送上烈酒Bambus,這真的不是我的菜,眾目睽睽之下(老闆與三個工作人員就圍在我們旁邊)只好一口氣皺著眉頭喝完。S小姐與B同事都對這個酒讚不絕口,據說是很入喉。

 



最後起身要出門時,老闆又要招待我們烈酒,呵,B同事說要開車不能再喝,我當然也極力揮揮手說不行了,S小姐也捥拒了。

老闆的熱情,我們感受到了~~

這家餐館我們一定會再來的,因為我們發現他們有鐵板料理,看著服務人員端出香味四溢、發出滋滋聲的鐵板雞腿,我們三個人都望眼欲穿,說好下次還要再來。

一餐下來一個人大概要20歐元,以點用的內容來說,不算昂貴。不過不能常吃,要不會…陷入金融危機。


餐館資訊

餐館名稱:Raja Rani
營業時間:Monday-Sunday 12:00 - 14:30; Monday+Saturday: noon closed, 18:00-23:00
TEL: 0421-3794304
Add: Admiralstr. 127, 28125 Bre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