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所處的城市叫做布萊梅,Bremen,位在德國的北部。算算,到德國也已經滿月了,卻一直沒有好好探索這座城市,也遲遲未向市政廳前的Roland雕像敬禮致意。之前朋友告訴我,布萊梅是座漂亮的城市,自己卻沒有感同身受,今天中午太陽向我招手,於是,背起背包,決定這個下午好好當個「觀光客」。


搭電車到舊城區,下車後,直接進入Schnoor區,Schnoor區是由15、16世紀的小房子緊密串連而成,是布萊梅市裡歷史最攸久的城區之一。一個人走在小巷弄裡,拿著相機隨手拍,走到14世紀的教堂「KATH. PROPSTEIKIRCHE」,推開門進去,裡面一片肅靜,一枚硬幣的掉落都顯得格外的突兀。在耶蘇前,有二位虔誠的信徒低著頭禱告,望著耶穌,心裡突然感受到莫名的平靜,我也低著頭、握著雙手,告訴耶穌「我想讓自己獲得平靜,也會好好處理自己的事情」。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我相信神明、上帝的存在,只要相信了,存在就無庸罝疑,若不相信,就算出現在你眼前你也不會相信。禱告完後,沿著教堂的牆壁,細看耶穌受難的石雕記錄,最後在聖母前為自己點上一盞蠟燭,靜靜望著聖母抱著聖嬰的畫像,宗教的力量真的不可思議,當下,灰色的心情消失了,帶著開朗的心情踏出教堂。








走著走著,身後傳來教堂鐘聲,我停下腳步,享受這樣浪漫的時刻,不知道為什麼,周蕙的那首「約定」在我腦海裡浮現,不由自主的啍唱,逛了一圈回到教堂前,眼睛為之一亮,一部傳說中「禮車」,之所以是「傳說中」是因為以前有聽老師說過,卻苦無機會遇到,這種禮車其實只是一輛佈置的很喜氣的三輪車,車後拖著鋁罐,今天很幸運喲,向前一問確定有婚禮,不過進了教堂沒見到新人,聽說應該是在小隔間裡進行儀式。德國這邊結婚的傳統跟台灣一樣也開禮車,但真正的禮車其實貴、又不環保,而三輪車式的禮車不但能夠在市區內活動,既省錢又環保,重點是「有趣 have fun」,這是我和「禮車」司機討論的結果,當禮車經過時,沿途都會發出「ㄎ一ㄎ一ㄎㄡㄎㄡ」的聲音,彷彿告知大家,我們要結婚了,穿梭在大街小巷裡不但可以與大家分享喜悅,又可收到滿滿的祝福。心裡偷偷想了一下,希望這是個好預兆,能夠早日遇到真命天子。Schnoor小歸小,我卻漫步了二、三個小時。






逛完Schnoor之後,我決定再繼續往前走下去,要好好向Roland打聲招呼。其實布萊梅的市政廳與幾棟教堂的紅磚色建築,是北德獨特的風格,是以前在德國南部或西部看不到的。Roland自由雕像是布萊梅1404年所建立,是公正與和平的象徵,是德國最大的Roland雕像,也屬於UNESCO的世界遺產之一。




布萊梅最負盛名的還有「四個動物音樂家」的雕像,源起於格林童話裡的「布萊梅音樂家」,故事描述四隻因年老不被主人感恩的動物,包括驢、狗、貓與公雞,他們最後出走,途中相遇後,結伴來到布萊梅並組成一支樂隊。布萊梅可是德國北部頗負盛名、起於哥廷根(Göttingen)的童話大道(Märchenstrasse)的終點。四個動物音樂家的雕像,四周圍滿了觀光客,當地人告訴我,只要摸了驢的腳就能帶來好運,當然,能帶來好運的怎能錯過呢!




其實,布萊梅還有其他景點,包括博物館與貝克啤酒廠,來日方長,日後再與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