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聖誕節又是一個連續假期-新年。難得這次新年在德國,在D先生的邀請下,30日啟程至柏林。

為了迎接2007年的到來,除夕夜D先生的一群朋友,十來多人,準備了起司火鍋,決定好好飽足一頓,當然啤酒是少不了的佐餐飲料 。起司火鍋,顧名思義,就是將很大塊的起司放進火鍋內,待起司溶化並熱滾之後,每個人可使用叉子將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放進鍋內炸,再搭配主廚Jens精心調配的多種醬汁吃,真的是好吃。大伙酒足飯飽後,有人組隊玩kicker,也有人聚在一起聊天,也有人等不及,便開始玩起鞭炮。

隨著時間愈來愈接近2007年,一群人開始起身人手一瓶啤酒到下一個地點跨年,一路上煙火與鞭炮聲此起彼落的,熱鬧非凡。很多人都認為我一定是在柏林的布蘭登堡門前與上百萬人共同迎接2007年。其實並沒有,我們一群十多人爬上D先生朋友的住所的屋頂上,說到這個屋頂真的腿就軟了,這棟建築物大概四、五層樓,但由於德國的室內都採較台灣較高的挑高設計,大約相當於台灣的六、七樓,屋頂的四周並沒有欄竿,D先生最過份的是,特地帶我去看一個從屋頂看下去,見不到底的洞,當時,我的腿真的軟了,於是靜靜的站在屋頂的中間,一根煙囪後面,緊緊的抓牢。

倒數十分鐘,一群人已經開始玩起鞭炮與煙火(我沒參與,一直站在煙囪後面)並開始喝起濃濃的伏特加。由於屋頂的視野相當好,可以環顧並觀賞四周的景致與煙火,就在有人開始12、11、開始要倒數時,D先生準備好PARTY用的歡樂筒,5、4、3、2、1、,D先生很努力要拉開歡樂筒卻錯失良機,讓大家狂笑不已,卻在他拉開的那一瞬間,彷彿柏林整座城就在他的指揮下,齊放煙火。哇、哇,我的四周全都是煙火,此起彼落,首次臨場體驗這種以自已為中心煙火齊飛的震憾,真的是烽火連連。此時,大家也忙著和身邊的人,不管熟不熟悉都會來個擁抱,並道聲「新年快樂」,當然,裡面有個德國人超像「愛上新郎」的男主角,叫什麼麥…我忘了,真的超像的,這部片我可是不厭其煩的看了四、五遍呢,跟他擁抱說新年快樂時,還真的有點茫酥酥的。原以為十分鐘後煙火就會像退潮的浪,慢慢的失去沒有力勁,但柏林的煙火卻像停不下來的連環炮,次次劃過天空的黑幕,綻放它迷人與繽紛的光彩,直到近一小時後,煙火才筋疲力盡。

就在約莫45分鐘後,距離我們不遠的屋頂開始冒出濃煙,情況愈來愈不妙,火苗開始冒出,熊熊的火燄一發不可收拾,我們那一行人開始好奇情況,便更靠近一點觀看,當然我仍沒有跑太遠,因為我的雙腳不聽使喚。大火愈燒愈旺,就在十分鐘左右,消防隊的人來了,稍後大火慢慢被控制並完全被熄滅,此一火災事件終於結束。

我們跨年的興致並沒有隨著大火被熄滅而減低,一群人下樓回到D先生朋友的五樓住所內,音樂的音量調大,人手一瓶啤酒,一群人便開始恁意的扭動身體,隨著節奏擺動四肢,而我也在氣氛的帶動下拿著一瓶啤酒擺動身軀,不過,我仍舊是清醒的。意猶未盡的一群人,決定到下一站,也就是有DJ放音樂的地方,可以跳舞也可以喝酒的地方,在轉移地點的途中,遇到許多手持酒瓶的年輕人,也有一群熱情跟大家說新年快樂的酒醉的人,氣氛真的很high。我們進了很像Disco的地方(門票一人10歐元),可選擇不同的音樂進入不同的棚內跳舞,我們就這樣用極放鬆甚至放縱的心情揮別2006年迎接2007年。

第一次在德國跨年,覺得很新鮮與一點點恐懼的就是玩鞭炮與看煙火,因為在德國我就敢玩煙火了嗎? 當然不是啦(除了仙女棒),而是,第一次看到德國人瘋狂的點煙火或放鞭炮很新鮮,也看到許多更漂亮與壯觀的煙火,至於恐懼是來自於,走在路上隨時會被從天而降的鞭炮「炸」到,這是真的,一不留意真的會被炸到,曾經站在陽台上觀察,看到對街許多人開著窗戶,點燃煙火後就直接往下丟,超級恐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