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德國布萊梅的溫度約介於零度到四度間。

23日,回到布萊梅,四處看得到積雪,暖氣似乎還是ok的,那一夜很好眠。

24日、25日與26日非計劃性的在S小姐家過夜。早上上班時看得到前夜下的雪點綴了幾處地方。

27日,應同事之邀,到一家西班牙餐廳享受當季的白酒烹煮的蛤,又吃到愛吃的蝦,味覺十分滿足的一夜。回家後馬上整理中國回來的行李,全部整理完人也累了,整個癱在床上。

28日,晚上窩在家裡,窩著窩著,整個人開始冷到顫抖,一碰暖氣,oh my god! 我的手指傳遞的溫度是低的,是冰的,無論我怎麼調,調大調小都很冷,只好求救德國同事。

29日,這天布萊梅白天下雪了,是我回到德國看到的第一場雪。德國同事來到住所東摸西看,還是摸不著頭緒,在沒有房東電話的情況下,我的周末註定抱著被子,圍著大圍巾渡過。當晚與S小姐等三名友人用完晚餐後,直接到我家喝點香檳酒敘敘,呵,果然人多比較熱鬧,就算沒有暖氣也不顯得冷,連我到最後也在沙發上睡著了。

30日,整天裹著小毯子,圍著大圍巾、穿著毛襪、套著微厚的外套,彷彿人在室外的打扮。

12月1日,終於從管理單位拿到房東的電話,聯繫後,暖氣維修公司馬上派了一名維修人員到府。維修人員一看到暖氣,伸手摸一摸開關,便說:「這個敲個二、三下就好了」,「蝦米!?!」我嘴巴張的很大。他笑一笑,就先把開關套子取下,拿個工具敲個二下,再裝回套子後宣告大功告成「暖氣開始暖囉! 」他很得意的說。我眼睛張的很大,迫不急待摸了一下暖氣,「係金ㄟ!!」。

你說的對:真的是很欠揍的暖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