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星期五,三人行到Scusi用晚餐。

S小姐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到布萊梅Schnoor一帶用餐,今晚推薦我們Scusi,Scusi是一家義大利餐館,又名「對不起餐館」(註1)。聽到義大利餐館整個精神為之振奮,近日的疲累立即拋之腦後。我想,我的人生就是以吃為目的吧~~

話說二個星期前心血來潮突然想吃義大利麵,自己不會煮就算了,從上個星期五要找一家義大利餐廳都一位難求,最後去吃中國菜,這個星期二去了一家評價極高的義大利餐館也遇到相同的問題,最後吃西班牙菜,希望今天能夠滿足胃的聲聲呼喚。

少了車水馬龍的觀光人潮,在夜幕與路燈襯托下,Schnoor的小房子顯得更加別緻,穿梭其間可細細觀賞。



很喜歡這種小小懸吊式的招牌



今天的主角:Scusi



Scusi招牌與門都漆上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客倌在外就可以清楚知道裡頭是一家義大利餐館。



餐廳內部裝潢。上面鐵架是燈光架,周末給客人開PARTY跳舞用的。

我特別喜歡這家餐館的「吸菸區」,用玻璃將非吸菸區區隔起來,讓其他不抽菸的人免受二手菸的荼毒。

據我所知,巴伐利亞邦有打算推動餐館全面禁菸,不知道這項法規通過實施了沒? 知道的人幫忙update一下資訊唄。



櫃檯與調酒吧。這裡有供應許多Cocktail,不過,似乎沒有Happy Hour時段。

介紹我們的餐點吧~~



我的前菜:火雞肉條沙拉

據說,在義大菜餐館用餐一定要點前菜哦~~我的前菜上到桌上,哇的一聲就從我嘴裡脫口而出,這盤小份的沙拉相當有份量,我吃到8成就有飽足感了,心想那下一道主菜怎麼辦咧~~



我的主菜:茄汁大蝦義大利麵

寬板義大利麵很Q帶嚼勁,不過也因為紥實,很容易飽。這個茄汁酸酸甜甜的,很簡單的口味,很搭麵與大蝦。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愛吃蝦。我的胃果然不是大胃王的胃,終究沒能完成任務吃完整盤,所以說星期六會下雨(註2)。

介紹二位同行朋友的主菜



海鮮拚盤:大蝦、鮭魚與比目魚filet (Seezunge, sole)



比目魚filet 



附上烤得很香的麵包。

餐點獲得三人一致好評



堤拉米蘇

餐後,兩位同伴加點氣泡白酒,不勝酒力的我仍在與第一杯啤酒抗戰,只好點個義大利甜點「堤拉米蘇」來享受,當然我是與S小姐共享啦,要不我那小小的胃肯定會受不了。

Schnoor區的餐廳評價向來不差,價格也與評價位在相同水位。其中以Katze Kaffe餐館(Cat Coffee 貓咖啡)最負盛名,強調以新鮮時令的海鮮為主食,當然高級享受就要付出高級價位,去年在某位朋友大方的邀請下,每人一份主食加一杯白酒,結帳時一共90多歐元。嘖嘖嘖~~~

今晚我一個人:火雞肉條沙拉+茄汁大蝦義大利麵+一杯啤酒+堤拉米蘇,連同小費讓荷包立刻失血25歐元。

餐館資訊:
Scusi Tedeschi 
Italian Music Restaurant

Wüstestätte 11
28195 Bremen-Schnoor 
Tel: 0421-326101



註1:Scusi是義大利文「對不起」的意思
註2:德國有此一說「沒將盤中食物吃乾淨」,隔天就會下雨。可見德國人是多麼愛「sunny的天氣」。台灣反倒有另一說法「女孩子吃飯要是吃不乾淨的話會嫁醜ㄤ(醜老公)」。
註3:德文的比目魚是Seezunge,字面意思是海的舌頭,一開始我們還很好奇這是什麼東東,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台灣所謂的比目魚或碟魚。
註4:關於Schnoor的介紹請看
四處走走-Bremen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