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GM又通知下星期要跟他一起到中國出差。

上次去中國時受了某人之邀到一間台灣人開的餐館享用大餐,當中還有紅蟳米糕唷。下周出差非得帶個伴手禮答謝人家才是。

昨天GM不在辦公室,所以六點不到就可以閃人了。下班後直奔Karstadt挑了瓶高級的紅酒,正要結帳時,結帳人員突然說:

「您有帶證件嗎? 」

「為什麼?」 不得其解的我反問

「您滿18了嗎?」 結帳人員的眼睛直視著我,彷彿我做錯了什麼事

「我今年28歲了耶! 」啼笑皆非的解釋

「……」完全沒有表情

「這可真是天大的讚美」只好自娛娛人的化解那尷尬的氣氛

「一共是14.99歐元」她開始有點笑容

掏出一張10歐元,開始湊著零錢包的零錢,唔,零錢少1cent,正要請她將所有的零錢還我好付鈔票時,她笑笑的說收銀機應該有多收1cent,可以補我不足的1cent。我用了我最大的笑容謝謝她。

其實,她對我年齡的質疑著實讓我傷心難過了那麼一秒鐘。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成熟」符合真實年齡,可是打破絕不燙髮的原則,結果還是破功

同事們都表示這是一件好事,表示我看起來很年輕,而且表示收銀人員真的有確實檢查買酒的消費者是否滿18歲。好吧,這樣的說法尚可接受,心裡就不那麼介意。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