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居住在印尼西爪哇的城市Serang,想吃美食,可搭車1.5小時到雅加達,雅加達是首都也是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各式各樣的國際美食都吃得到。如果不想跑遠可到1小時可到的Tangerang,也是有很多餐廳選擇。

現在疫情緊張,印尼每日確認確診人數增加,公司為了保護海外幹部及其眷屬,已於上週實施禁足。公司餐廳的供餐水準在我看來是非常好,三餐必有水果及飲料或甜點,且有很多家鄉味的料理。但美食天天吃也會變得一般。

近期大夥開始愛上團購台灣小吃,也是因為這次禁足意外得知四家雅加達台灣小吃的餐廳。大家都是台灣人,難免會有思念家鄉味的時候。為了方便廣大在海外工作的台灣人及中國人,特地在此分享這些餐廳的聯繫方式及菜單,供大家嘗試。

第一家:無敵豬腳

 

老闆:何泰佳 08212999

Faceb: ook 搜尋 何佳泰 無敵豬腳 

這家的滷味非常受歡迎,豬腳滷的很入味,也非常的Q彈,評價不錯。購買到一定數量可以免費運送。

同事間評價最高的TOP 3如下:

TOP 1 滷豬大腸:小麻辣的滷汁,適合做下酒菜,套句男生的說法一份可以搭配2瓶啤酒。

TOP 2 滷豬肚:軟硬適中,滷得滿透的,也是屬於下飯或下酒菜, 我一個人都可以嗑掉一份

    

TOP 3 古早味豬腳,雖然豬內有點豬腥味,滷汁味道確是我喜歡的,豬腳具有豐富蛋白質,每次吃完手都黏踢踢的,比較喜歡Q軟口感的朋友建議可以自己再加長滷的時間,也可以加一些八角去腥,或者加醬油加魯蛋一起滷都是不錯的選擇

排骨酥:蔬菜是自備的,這個味道還可以,但建議加入湯內後還是要煮至少10 ~15分鐘。

  

肉臊 :口味算不重的,一點點微辣很下飯,有同事說偏台南口味 (雖然我不是很懂這個意思)

第二家:郭媽媽的家鄉味 

這家同事對於餃子煎餃評價不錯,紅燒牛肉也不錯。    

我們買來的豬肉韭菜盒子及豬肉煎餃,我先生給的評價是可以繼續購買,內餡多,湯汁飽滿,值得大家品嚐。還有,他們家的肉圓也是好吃的,內餡飽滿,外皮Q軟以及肉圓必備的醬汁。

第三家:美味台灣小吃

 這家的包子或饅頭不錯,蘿蔔糕也不錯,只是胡椒味太重就是,滷味一般。

 

第四家:台北小吃

最後是何泰佳老闆推薦給大家的"台北小吃FORTUNER",餐館味在雅加達台北學校附近,我們購入了高麗菜豬肉及韭菜豬肉水餃,50顆-180,000 RP, 大夥的評價不錯吃,可以請何泰佳者老闆一起代購。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餃子皮超Q彈的,粒粒飽滿算大顆的,是目前來印尼吃到的四家餃子中最喜歡的口感的店,價位也是四家中最貴的,不過有位媽媽覺得這家的肉餡不夠,大家可以品嚐與比較就是了。

  

美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僅給大家參考,解解鄉愁解解饞。

 

歡迎留言給我加油打氣,也歡迎互相交流。

-------------------------------------------------------------------------------------------------------

相關連結:

我的facebook粉絲團:跟著葛蘿外派去

arrow
arrow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