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部落格內關於試管嬰兒的相關文章點閱率比較高。其實周遭親朋好友及自身的經歷,可以發現愈來愈多人做試管嬰兒。做為過來人知道做試管療程是很辛苦的,無論是身高上需要服很多藥、打很多針,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忐忑與徬徨,多少也有點自卑。我就來分享身邊朋友試管的經歷。

案例1 林小妹

小妹在醫院從事護士工作,必須長期輪三班。小妹夫家裡人丁單薄,長輩一直關心小妹肚皮的動靜,所幸當時小妹與妹夫居住在外縣市,少了與長輩同住的直接關心壓力。不過,小妹自己非常喜愛孩子,希望能有自己的孩子,於是踏上求子之路。一開始是到高雄知名的中藥診所調理身體,藥粉要價不斐,小妹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經過一年沒有具體成效,便到高雄健新醫院展開積極做人計劃,一開始只是做人工受孕,做了3次都沒有成功,每次費用約3萬塊,每次開獎的失落是可以想像的。

我曾陪小妹到廟宇問神,當時上身的神說小妹沒有子女緣,當下的小妹立即淚流滿面,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呀,在身邊的我真心不忍看她一人承受如此巨大壓力。妹夫很體貼並沒有在這方面給小妹任何壓力或責備。從那次開始小妹積極行善,開始捐米糧到附近的社福團隊,幫助別人。就在一次婆家長輩給予極大的壓力,說了一些聽在小妹耳裡很刺耳且很重的話,她便下定決定採取試管嬰兒療程,一樣在高雄健新醫院,第一次並沒有如願成功,第二次終於喜獲雙胞胎哥哥弟弟。之後小妹便離開職場專心在家帶小孩。夫婦倆認為體質不易受孕,後續行房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竟然自然懷上了。第三胎又是個弟弟,家裡熱鬧到要翻天了。

案例2 洪大姐

大姐在結婚後很快順利懷上第一胎。後來有意間隔幾年再生第二胎。之後又因牙齒問題接受了牙套矯正治療,不知不覺間第一胎姐姐已經6歲了。大姐夫家中獨子,大姐夫及大姐有長輩給予延續家裡香火的期待。只要大姐有聽到偏方,毫不留私的分享給當時也在求子的我。到廟宇求神、吃中藥調裡都是基本必備的,最後擔心二個孩子年齡差距過大,只好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生殖醫學科看診,一開始也是從人工受孕開始,第一次也是沒有成功。因年齡考量與醫師討論後直接走入試管嬰兒療程,第一次沒有成功,第二次才成功。大姐對於此事難以對長輩及小姑們啟齒,所以都是暗地進行,晚上晚歸均以加班搪塞過去。第二胎弟弟出生時,第一胎姐姐已10歲,這樣的年紀差距本不在預料中的事。

案例3 吳小姐

吳小姐娘家家境富裕,每週會到髮廊洗二次頭。她的故事是髮廊老闆娘告訴我的。吳小姐結婚五年肚子一直沒消息,便到台中李茂盛做試管嬰兒療程,幸運的她第一次就成功懷孕,當我知道時是過了3個月,過三個月返台到髮廊剪髮時老闆娘說吳小姐肚裡的孩子被驗出有唐氏症,她忍痛放棄了這難得懷上的孩子,傷心歸傷心,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後來聽說又去做了第二次試管嬰兒,很高興的聽說她過了幾個月又努力懷上。

身邊做試管嬰兒的案例很多,希望有參與試管療程的姐妹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身邊一定要有可以加油打氣、分享心裡話的人,這樣比較容易渡過身心煎熬的療程。

arrow
arrow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