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待在廠區內防疫5週又2天,對於所服務的公司我是有信心的,過去公司走過風風雨雨,對於外幹的保護做的非常好。

說在疫情日益高升的印尼長駐不害怕與擔心嗎? 說實話還是會,特別我有1個5歲大的孩子跟在身邊。但是,我總說公司高層必須做最壞的打算,但給予員工樂觀的訊息,以穩定軍心。就像台灣必須嚴格過濾假新聞,以免造成社會大眾的恐怖,人心一旦失去信任並造成過度驚恐就易失控。

待在廠區的日子,除了固定供餐外,公司還是有安排人員外出幫大家採購所需物資,週末成了大家在宿舍裡勤練廚藝的美好時光。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乳酪蛋糕🍰,昨晚在YouTube 上搜尋蛋糕,吸引眼球注意的是2019年大家跟風的巴斯克乳酪蛋糕,蛋糕表面的焦黑看起來美味無比,剛好所需食材一應俱全,二話不說立馬從沙發上跳起來挽起袖子拿出烘培工具,沒想到從備料到攪拌後入模大約花費15-20分鐘。

複雜指數:⭐️⭐️

我是參考以下影片,《2019年度甜點》巴斯克焦香起司蛋糕,簡單明瞭。

https://youtu.be/-QHEKDJsAjo

食材:因庫存數與影片食譜有一點出入,但依然美味:

  • Cream Cheese: 227g
  • 糖:60g
  • 雞蛋:2顆
  • Whipping cream: 70g
  • 低筋麵粉:10g

作法:依照上述食材順序加入攪拌,雞蛋分二次加入,低筋麵粉事先過篩再加入,之後入模; 烤箱預熱10分鐘,使用210度烤了30~35分鐘,冷卻後放進冷箱冷藏至少6小時。

(記得入模後要排氣,以免像我的蛋糕嚴重裂開)

今天開箱蛋糕,蛋糕上層的焦香味真是誘人,是視覺,嗅覺與味覺滿分的甜點。從動了念頭到完成作品不到1個小時,這麼簡單上手的甜點出乎我想象。大家一起試試吧!

   

 

 

 

 

arrow
arrow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