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投資對於未來成長絕對有很大的幫助。葛蘿學校研究所畢業後一直有持續學習。語言向來是我的學習主軸。


德文學習

台北上班時利用地理位置的便利,週末參加德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德文課程,維持我的德文水平,(葛蘿是德文系畢業生),沒想到一年不到的時間就獲得外派德國的工作機會,對當時的我簡直夢想成真,德文能力對於後續工作的推進有很大的助益。


英文學習

葛蘿的英文普普通通,研究所畢業時多益才795分,抱著自知之明持續精進英文口說。

在台灣工作期間,葛蘿有參與地球村與科見美語的英文課程,提升英文口語及聽力。

2007年外派德國近3年期間,葛蘿曾報名當地社區大學夜間英文課程,上了幾個月時間。為何不是學習德文呢?當時葛蘿的德文底子很紮實,加上辦公室語言與生活語言都是德文,所以就選擇對工作有幫助的英文。

2010年7月加入製鞋業外派到中國大陸後,葛蘿有購入Tutor ABC 線上英文課程,以挑戰課程等級提升為目標,非要達到最高級才甘心(葛蘿好勝心很強),前後大約上了約2年的課程,可與海外老師11上課,免去交通時間,且可配合自己的時間彈性選擇上課時間。


印尼文學習

20173月調任印尼,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兩項挑戰ㄧ是文化,二是語言。第一年葛蘿滿抗拒在印尼的生活,因為工作工作團隊是全新的,又有語言障礙,第二個月又發現自己懷上二寶,因孕期不適整個很厭世,當時很希望快離開印尼。

直到生產後下定決心在印尼繼續打拼,葛蘿積極學習印尼文,利用資源找當地華人上家教課,1.5年內通過印尼文中高級檢定。(謝謝公司提供課程、檢定與獎勵)

在海外工作的我們,尤其是公司包3餐與家務(洗衣服、房間打掃)又是以廠為家,不需浪費太多交通時間,下班後其實有蠻多時間的,除了社交之外也可以多加自我投資。

現在網路平台蓬勃發展,無論是YouTube, Podcast, 線上課程等均有利經常移動的海外工作者,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利用。


歡迎留言給我加油打氣,也歡迎互相交流。

-------------------------------------------------------------------相關連結:

我的facebook粉絲團:跟著葛蘿外派去

arrow
arrow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