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上報囉」這個標題聽起來很聳動,應該可以吸引不少人來看這篇文章吧(目的達到^^Y),不過,確實「有我的照片」出現在報紙上。

2007105Allgemeine Zeitung des Landkreises Uelzen報紙上一篇標題為「Reisen raeumt mit Vorurteilen auf 旅遊消除偏見」的文章上出現了主角們與我的合照第一次上報真是開心。不過全是托D先生、T小姐與T先生們的福氣,我這個陪襯的角色才有這麼一天。



這篇文章主要報導當地學校的三位學生(其中一位並不是直接的學生)透過台灣姐妹校的安排,到台灣實習三個月的歷程。記者一共在他們行前與回國後進行訪問,實習時則透過e-mail了解他們在台灣的生活情況,回國後的訪問我人「恰巧」也在現場。(請看報章上下面那張照片,其實我就坐在Regina旁邊,不過只拍到我頭部的一點點

話說,因緣際會下,認識遠從德國來的他們,並與他們一同出遊二天,與他們合照的那張照片就是在台南赤崁樓所拍攝的。由於大家年齡相彷,互動與認識也比較多,去年十一月初大姐結婚時,想說T小姐是外國人應該對台灣的婚禮很有興趣,加上她人又在田尾,於是邀她一同參與,對D先生則是出自禮貌問問,想說他人在屏東應該不會那麼拚吧,沒想到,「距離不是問題」,他說「你邀請我,我會很高興的」,這時的我下不了台,總不能回說「沒啦,我只是隨口問問,你千萬別當真」,就這樣他也出現在大姐的婚禮上(關於他們來我家發生的趣事可以看:阿斗仔看台灣婚禮)

報導中,我覺得他們三位在台灣三個月的心得值得與大家分享:整體說來,即便是文化差異,全世界的人類全都一樣,有著相同的願望、期待與需求。有別於旅行,他們真正生活在我們最平實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我而言,在旅行時這就是最珍貴的地方。旅行的過程中,往往一直在找尋自己不熟悉或與自己國家不同的建築、文化、飲食…等,卻忘了,其實,重疊的相同處還真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