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先生聊起部落格才想起這片荒廢園地久未更新,最後一篇文章停留在2014年試管療程的取卵,也看到有網友關心最後成功與否的留言。真心覺得求子之路很孤獨也很陰暗。現在的我有二個寶貝女兒。經歷了漫長的求子之路,應該分享我的歷程,鼓勵所有在這條道路上曾經迷惘不自信的人。

2014年為了求子我選擇暫時離開職場,因為職場上的我工作壓力很大,絕大部份是自己個性使然。離職三個月我跟先生積極求子,歷經廟宇求神,拜床母,服用中藥調理,試管受孕等均未成功,在試管期間天天晚上熬夜翻遍所有網路上與試管受孕有關文章,尋找與自身症狀有絲毫雷同的成功案例,做為希望的寄託,由於期間過度聚焦在求子上,整個人精神非常緊繃,對於身邊人的言語及一舉一動都變得十分敏感。

3個月後我受不了這種黑暗的日子,決定回到職場,另外透過領養家扶中心的孩子轉移注意力,並趁新工作開始前到歐洲德國及義大利旅遊3週,好好解放自我忘記之前的不開心,2014年4月重返職場。私下我曾跟先生討論如果真的無法擁有自己血緣的孩子,就領養孩子,念頭一轉豁然開朗,身心靈輕鬆自在,沒想到在5月底定期驗孕時發生有2條線,朵朵就來到我們的生命裡。

過了一年多想給朵朵添個弟妹未來好做伴,沒想到又開始在求子之路努力,再度緊張患得患失。3年後因工作的關係,2017年3月4日舉家從中國搬遷到印尼,一到崗位發現工作電腦還未到廠,讓我整個人悠閒了近3個星期,沒想到在4月中旬意外發現懷孕了,點點走進了我們的家庭成了一家四口。

回首求子之路,我想跟姐妹們分享我的心得:

1、求子心切的我們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生活充斥著如何受孕的偏方及名醫,多方嘗試是好事,但順期自然,回頭想可能過去所做的試管跟中藥及神明或許都給予我適合懷孕的體質。

2、做善事增加善念,心情自然會開朗。

3、Take a Break. 如果有採取任何求子方法但沒有成功,請給自己一個休息中斷,給自己與另一半放鬆與喘口氣,別讓雙方都對房事有極大壓力。

4、將別人的關心轉換為祝福。這個很難但是一定要努力。只要回答順期自然並將話題轉到對方身上就好。換個角度我們也不要過度關心別人的肚皮動靜。

祝福求子姐妹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子之路 試管嬰兒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