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三次在印尼過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出門感受舞龍舞獅及商場熱鬧氣氛,加上配合公司防疫措施無法出門大吃大喝,於是首次嘗試台灣家常菜「筍乾燒肉」。原本以為難度頗高,沒想到覺得還行,果然想吃的時候無絕境!快來看看我怎麼做的吧!

複雜指數:⭐️⭐️ ⭐️

我是參考以下影片:

楊桃美食網:筍乾燒肉

食材:(食材依喜好有調整)

  • 豬肉500公克
  • 筍乾600公克
  • 青蔥2根
  • 蒜頭6粒
  • 薑一段 (我大概切6片)
  • 雞蛋5顆

調味料

  • 冰糖一大匙
  • 香油一小匙
  • 白胡椒少許
  • 八角4粒 (印尼豬肉腥味比較重,我用4粒)
  • 米酒150cc 
  • 醬油180cc (因為各家使用的醬油鹹度不同,建議先加150cc後試味道再調味)
  • 水500cc

首先在要開始料理前1小時,務必先將筍乾用冷水浸泡約1小時。

作法:

  1. 將五花肉洗淨,再切成小條狀,再放入滾水中汆燙 (印尼豬肉豬腥味比較重,故一定要做此動作,將汆燙後豬肉一定要將雜質洗乾淨)
  2. 將青葱切大段,蒜頭剝皮、切好薑片; 
  3. 將泡水後的筍乾用熱水煮過3次,徹底去除酸味與鹹味,防止破壞美味,建議用熱水還燙過至少3次,再撈起備用。
  4. 爆香香料,再加入第3項的筍乾與第1頁的豬內,再加上所有調味料以中火燒; 
  5. 加入已水煮過的雞蛋
  6. 以中小火煮30分鐘。

香噴噴的家常菜上桌囉~ 

備註:筍乾及豬肉都是透過印尼台灣人「張慶民網購群組」購買的,需要聯繫方式歡迎私訊。

 

歡迎留言互相交流。

-------------------------------------------------------------------

相關連結:

我的facebook粉絲團:跟著葛蘿外派去

arrow
arrow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