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以來,眼睛癢個不停,手也忍不住的去楺它,直到今天我真的受不了了,好癢、好癢,我都是直接把眼鏡拿下來,好好抓一抓雙眼~~

下午五點多的時候,辦公室內的同事們討論起我的徵狀,大家先是臆測是"花粉過敏Heuschnupfen" ",因為現在是春天,百花盛開,聽說20%的德國人都有花粉過敏的情況,不知是真是假, 犯上這種過敏不僅會眼睛癢也會流鼻水。第一次聽到這種過敏,又發生在自己身上,不免格外擔心,我就說那一定要去看醫生。有同事建議我直接到藥局拿藥,不要去看醫生,因為德國的看診費用是有名的高,少花點錢也可以省下幾個歐元,另一名同事卻持不同意見,第一次犯這個毛病,建議還是讓醫生診斷,以免有誤判與誤用藥品的情形。我被後者給說服了~~打了一通電話,預約到明天早上8:45 眼科診所的看診時間,這是到德國16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實在是受不了的癢,不想再一直揉眼睛,深怕給揉瞎了~~

原本在德國沒有另外投醫療保險的我,深怕生病上診所甚至上醫院,我同事感冒看個醫生拿個藥花了60、70歐元,折合台幣三、四仟大洋,台灣健保局對於海外就醫最高補助一千五百大洋,其餘的差額得自行吸收。前一陣子,公司稍給了我一個好消息,醫療費用差額的部份將全額由公司承擔,聽到時好開心,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哪天生病,所得通通要拿去付醫藥費了,更不要說"一萬"生了大病該如何是好,這裡是德國,不是台灣~~~因此,眼睛癢到受不了也該獲得解決,明天要去給醫生看~~~

ps:二次陪同事看病的經驗,都歷經漫長的等待時間,這次我同事教我在電話預約時間時表示眼睛會痛,屬於較急性的徵狀,這樣就能夠提前看診,果不出其然,護士在電話中問我眼睛會不會痛,我很客氣的說有一點痛,因為我一直揉眼睛,於是我就約到了隔天一早8:45的看診時間,不過我還是不滿足,因為就樣便浪費了45分鐘在家等看診的時間,沒去上班窩在家裡會坐立難安,於是就繼續拗,護士拗不過我就說,我們診所8:30開門,最早也是8:30,因此,我8:30就打算去排隊了~~

在預約看病時間的電話中,我表明了未加入德國醫療保險,因此我會在看診完後付現,德國同事一聽到"付現 bar bezahlen"就說,唉~~難怪,馬上就能約到時間,要不平常要到這種專科診所預約掛號,要等上把星期,有時誇張點要一個月以上咧,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德國報紙上看到的,德國科隆大學曾經做過調查研究,由189名研究員到位在科隆、波昂與Leverkusen的專科診所假扮病患預約看診,結果發現投保於法定醫療保險的病患與參加私人保險的病患在候診時享有不同的待遇,一般保戶看病的等候時間平圴長於私保的保戶的三倍。或許,公保或私保真的有差~~還是現在的醫生也非常有「現金流量」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