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德國,經常被問起「妳哪個國家來的?」或是「妳是日本人或中國人嗎?」

一般要是在飲食店被老闆這麼一問,特別是越南朋友開的,劈頭第一句就是「妳是越南人嗎?」,一聽我不會有覺得被冒犯,或不開心抑或害羞的情緒反應。通常,我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跟老闆玩遊戲,「給你三次機會,猜不到你可要招待我什麼喲」我說,大部份的老闆都會豪爽的應口,普遍常猜的是越南人、中國人與日本人。

今天晚上七點多在辦公室,被老闆匆匆催著下班,因為他想趕回家(漢堡)看今年歐洲足球賽德國進入前八強的關鍵賽事,我沒有鑰鎖鎖門,所以他得等我。(我拒絕拿公司的萬能鑰鎖,怕我周末會不知不覺走進公司)。坐上回家的電車上,滿腦子盤算著,今晚看足球賽時要吃什麼當晚餐? 要不要花大錢叫個披薩? 下了電車後先衝往超市買可樂與洋芋片,之後想想買個沙威瑪吧,這樣就省得急促煮晚餐,深怕錯過今天足球賽的任何一記關鍵球。

買沙威瑪時,一名服務的小夥子問我說「妳是日本人嗎?」我搖頭,「那不然妳從哪個國家來的?」他接著問。「我給你三次機會,猜錯了沙威瑪就不用錢囉!」我回著說。果然是年輕小夥子,阿莎力的直嚷著沒問題,接著猜中國人、韓國人、菲律賓人,哈哈哈,全猜錯了,在我向他公布答案前,我說「沙威瑪不用錢囉!?」,不等他的回覆,我就說我是台灣人。

拿到香噴噴的沙威瑪,我還是乖乖付上3歐元,年輕小夥子馬上拿了一瓶330ml的可樂說要送我,我笑著指後面桌上我的1000ml可樂說我有了。他還是要我收下那瓶可樂。

之前還曾在一家越南店跟老闆玩這個遊戲,當時除了我、同事與老闆之外,大概還有七、八個其他或站或坐的客人,玩的時候大家可都是很好奇,特別是老闆前二次都猜錯時,大家的耳朵可豎得更直了,不過,第三次被老闆猜中了。(我一直懷疑是身旁的德國同事一直打pass)。除了此次之外,我還是有二次成功的記錄喲

當有人問你打哪來的時候,不妨和我一樣,玩這個小遊戲,可立即拉近大家原本陌生的距離囉~~(遇到怪伯伯就算了,當我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