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應朋友邀約八月中旬到慕尼黑一趟,找遍德國鐵路與機票,暑期旺季找不到便宜的票。索性到共乘(Mitfahrengelegenheit)網站,找看看有沒有人剛好要從我所在的城市出發到慕尼黑。找到了二個機會,但星期五都得請半天假才行,這不可行。正打算放棄時看到一則要出售ICE火車票的機會,對方表示他的行程更動,造成票無法使用,急著要出售手邊車票,布萊梅到慕尼黑,德國最快車種,單程只要45歐元,超便宜的,於是打了通電話問問看有沒有賣出去,短短的二分鐘對方即敲定隔天在火車站碰面並取票。

正在開心買到便宜票的同時,一股冷意由心底竄起,單程票原價116歐元,只賣45歐元?? 不免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買到假票。隔天下班依約定的時間7點整到火車站取票。到了火票站7點又過了5分鐘,手機一直未響,便主動打電話聯繫,掛上電話「對方」便找到我。見了面不免客氣的握手問好,他馬上拿出車票,並再次向我解釋為什麼要便宜賣出他手上的票,以及他強調他的票是當天在售票機取票的。我右手拿到票,兩手直摸著票,兩眼注視票,後來還是很爽快的依約定付了90歐元買來回票。

買到便宜票心裡更覺得不踏實,反正都得預約車位,於是直接到售票櫃台,順便看看剛買的票有沒有問題。排了20分鐘的隊,終於輪到了我,遞出手上的來回車票,

我:「您好,我要預約車位」

售票員:「OK,一共是7歐元」

我:「我有德國鐵路卡,可以打折嗎?」

售票員:「不行哦,不對,您並不是用德國鐵路卡購票的,您的票哪來的?」

我:「  我從一名男子手上買來的,剛剛才拿到手的」(有點因為自己貪小便宜,而感到心虛…)

售票員:「您怎麼知道要跟他買?」

我:「在共乘的網站上找到的,他PO一篇文要賣票…」 (此時的我愈來愈害怕…)

售票員:「您有對方的聯絡方式嗎??」
 
我:「有,今天才跟他通過電話,前不久還跟他握手,他還祝我旅途愉快…

看過我寫下的電話號碼後,

售票員:「之前我們就遇過相同的例子,也是透過這支電話買到票的。」

我:「那…我的票還能用嗎??」(正擔心90歐元要長翅膀了)

售票員:「您的票沒有問題,只是,這名男子可能是偷了別人的信用卡,並利用這種方式變現。」

我:「好可怕,我剛剛才跟他握過手,我不想被抓去關…」

售票員:「那警察若成功破案,您是否願意出面指認對方?」

我:「好的,沒問題」,之後便留下我的聯絡電話,之後又跟售票員開始繼續這個話題,

我:「對方比較黑,像中東或南美來的,不是德國人,但講一口流利的德文」

售票員:「我想也是」

我:「真的太不可思議的,剛才跟他碰面又握手的,啊

售票員就笑笑,要我不要擔心,他們己經報案了。

掏出7歐元要付錢時,售票員笑笑的把7歐元推還給我,並說:「您人很好,訂位的票就當作送給您的,我會處理的,沒有問題。」


開心又不好意思的道謝後,轉身要走前又問了一次:「我的票真的沒有問題嗎? 我不想在火車上被警察抓起來關」

售票員覺得有點好笑,也不忘要我不要擔心,並保證他確認過,沒有問題的。

走出售票處時,心裡不免毛毛的,心想,壞人會不會還在附近,他可是認得出我的,怕被跟蹤,只好到對面的body shop逛一下,之後才非常小心的搭電車回家。一回到家趕快將門鎖好,二話不說拿起手機打電話跟朋友描述我遇到的「鳥事」,不過,我還是算賺到啦,226元的票,我花了90元就到手。

可怕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